造梦猫

笑春风(一)


  主续写宝莲灯正剧大结局之后主要角色的故事。但是因为沉玉在大结局有很多可以想象的空间,所以会从万窟山沉香怀念小玉开始写,我是我cp的产粮呜呜呜,她们必须甜甜甜。

                                   ✧*。٩(^㉨^*)و✧*。


(第一章已修,补充交代完了千狐洞里发生的事情,下一章就开始见家长啦~又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


万窟山,千狐洞。沉香已经对这里再不能更熟悉了。以前每次来,都是为了来找小玉。


可现在,他眼前的草木流水依旧和记忆里的一样,但那个满心满眼都是他的人……


沉香静静的坐在池边发呆,刚刚救出母亲和释放新天条的成功有多让他高兴,那么现在他的心里就有多空落落。回想着和小玉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回想着刚刚不久前得知她还活着的喜悦,他觉得自己就像被抽去了身体里的所有力气,甚至他都还没能和小玉说上几句体己话。 


“沉香,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如果我死了,你能不能把我的骨灰带在你的身边,让我永远陪着你。”


耳边回响起小玉在他怀里说过的话,他只能默默祈求——


“小玉,如果放弃生命能让你回来,我愿意立刻放弃生命,我只求,再见你一面。”


不知过了多久,沉香突然感觉体内似乎有一股力量在不受控制地翻涌,就像是快要立马冲出他的身体。他心下大惊,却又忽然好像想到了什么,立马将身体放松下来,任凭那股力量慢慢从身体里剥离开。


片刻后,一切恢复平静。


“啊,小玉!”


沉香一睁眼就看见了眼前尚在昏迷的人儿,于是便立马冲了过去,将人拉进了怀中。


“小玉,你醒醒啊小玉,小玉……”


沉香心里又喜又急,只希望小玉能立马醒来,告诉他,这不是梦。


“沉香,我听见,你在叫我,所以,我就出来了。”


小玉迷迷糊糊转醒,抬手轻轻拂过了沉香额前的头发,柔荑温热的触感一下便将沉香拉回了现实——是真的!小玉真的回来了!


他紧紧将人揽在怀里,“小玉,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两人在池边相互依偎了许久。由于小玉化成灯芯后进入了宝莲灯,因此也随着宝莲灯一起消耗了许多元气和能量来帮沉香开发潜能,而刚刚为了飞出沉香的身体,又耗费了不少法力,现下的她已经十分虚弱,半点力气都没有了。她靠在爱人的怀里,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沉香心疼地揽着她,一边向她输送法力,一边暗暗决定,今晚说什么也得留下来陪着小玉,这样,他才安心。


小玉是从一个温暖的怀抱里醒来的。她已经不记得上一次这么认真的看沉香是在什么时候了,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他早已不再是那个偷懒贪玩的小男孩。他长高了,五官也更深邃立体,褪去了稚气的婴儿肥,眉目间多了一份坚定和稳重;而身体的贴合,即使和衣而睡,也能让她感受到他结实的肌肉轮廓。


“他这是。。有把自己抱得多紧……”小玉心里喃喃,绯红却在不觉间漫到了她的脖颈,再然后是脸颊,再然后是耳朵。


“你刚刚是在偷看我吗,小玉。”


小玉愕然抬头,怀抱自己入眠的男人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张开了眼睛,正一脸坏笑地看着自己。


她觉得脸更热了。


小玉低着头,恨不得整个人钻进被窝,但看在沉香的眼里,小玉的这番动作可爱得他只想把她揉在怀里,然后再好好亲昵一番。

  

两人相拥腻歪了许久。经过一夜好眠,加上沉香输送的法力,小玉觉得自己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损耗的元气再过几天也能回来得七七八八,但沉香却不放心,说什么也不许她跟着一起下山,郁闷的小狐狸只能委屈巴巴的靠在床头,百无聊赖地玩着剑柄上的小毛球。


“小玉,我回来了。”接近午时,沉香背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到了千狐洞。


“啊,沉香,你怎么买了这么多的东西啊?”小玉看着眼前看都看不过来的的一大堆包袱盒子,惊讶得话都要说不出来了。


沉香却眼睛亮亮的,满眼宠溺,又像一只邀功的小狗狗。“啊不多不多,你看,这全都是你爱吃的。糖葫芦,烤鸭,还有烧饼,哦对了,还有这套衣服,你喜欢紫色,我路过看见觉得很适合你,就一并买下来了,你看看,你喜不喜欢?”


小玉没想到他居然还给自己买了衣服。


盒子里一套面料柔软的粉紫色纱裙叠得整整齐齐,是刚好适合这个季节的着装,款式嘛,也是可可爱爱的风格,她觉得心里暖暖的,但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


“沉香,这衣服真的是你给我买的吗?”


“嗯。”沉香撞上她的目光,疑惑地点了点头。


“可是,你去买女孩子的衣服,让人看见了,多那什么呀。”而且还是这么粉粉的颜色。


“害,就为了这个啊。我跟掌柜的说,是要买给我未过门的妻子的,他听我这么说,还给我便宜了五两银子呢。”沉香一脸高兴,望向小玉的眼神却还是加上了几分小心翼翼的试探。果然,眼前的人儿立马便红了脸。


“你,你说什么呢,什么,未过门的妻子啊~”小玉红着脸,慌乱地避开了他的眼神,一边整理手中的衣服一边嗔怒道。


“啊?小玉,难道你不想和我成亲,不想和我一直在一起吗?”沉香假装生气道。


“我,我没有,我想和你在一起,可是,我们……我还没有正式地拜见过你爹娘呢。”小玉低着头,若有所思。


沉香见状也知道自己有些着急了,没有顾虑到小玉的感受,于是连忙拉住了她的手,“对不起,小玉。是我太着急了,看见你回来,我有点高兴得忘了形了,一时间没有顾虑到你的感受,等你把身子养好,我们就一起回刘家村,正式见过我爹娘,好吗?”


小玉听着沉香的“对不起”,好像她们又回到了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光,不管过去了多久,沉香依旧会把她的感受放在第一位。“好啦沉香~其实,我也没有真的生气,我只是在想,新天条刚出世,也许,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我们去做呢,所以很多事情,可能还需要先见过你爹娘,大家再一起商量。”


“嗯!”沉香笑着,眼神却刚好对上了小玉的。他们,都已经不再是那个青涩懵懂的小狐狸和刘沉香了,现在的他们拥有了更强大的灵魂和力量,拥有了更宽阔的视野,也应当为了造福三界承担多一份责任。


真好,无论什么时候,自己和小玉的心总能想到一块儿去,也真好,这么好的小玉回到了自己的身边。沉香想着,不觉间两人又相拥在了一起。流年似水,回首蓦然,这世间,唯有你的灵魂和我最相配。

评论(7)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