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梦猫

笑春风(二)


“沉香,你看,这个真好看!”小玉经过这些天的打坐和静养,不仅完全恢复了法力,就连气色也红润了起来,此时,她正拿着小风车回眸望向沉香。


眼前的小玉眼波流转,明眸善睐,身上那件粉紫色的纱裙更是衬得她温柔可人,又活泼灵动,一时间,就连沉香也看得恍惚,许久才回过神来紧紧牵住了她——这样可爱动人的小狐狸,自己可得看紧了,可不能再像之前那样被人拐去了青楼,让人占了便宜去。


两人下山,原本是要一起回刘家村的,但三圣母用法术给沉香传了信,说是家里的灯笼铺还没修缮好,而且这几天仙凡两界来家里拜访道贺的人神太多了,让他们可以晚点再回家。于是,沉香便带着小玉回到了当年他们刚出山时路过的小城。


“诶,沉香你看~”小玉看着慢慢走近的糖葫芦,眼睛顿时变得亮晶晶的,朝沉香投去了期待的目光。


而沉香看着眼前高兴的小狐狸,却露出了一丝坏笑——他决定好好逗逗媳妇儿。


“诶,小玉,我们走吧。”说着就要牵小玉离开。


单纯的小狐狸眼看着糖葫芦离自己越来越近,沉香却没有想给自己买的意思,小玉着急了,借势拉着沉香的手撒娇,“沉香~我要,你给我买一个吧~”但话还没说完,糖葫芦就从她眼前晃了过去。


情急之下,她只能手疾眼快,从即将走过的糖葫芦串上拿下一根糖葫芦。“这下沉香就得给我买了。”小狐狸心里的算盘打的噼啪响,却不知,另一边的沉香算盘打得更快更响。

  

他早就猜到古灵精怪的小玉会这么做,于是无奈又宠溺地看了她一眼,就立马追上了卖糖葫芦的小贩,把所有的糖葫芦都买了下来。


小玉在原地呆呆地看着眼前这一幕——这不就和当年自己刚下山,什么都不知道,所以被人误会偷糖葫芦的场景一模一样吗?


“小玉你看,又可以做生意了。”买完糖葫芦的沉香还以为小玉没反应过来,不忘打趣着她。


没想到小狐狸已经回过了神,看穿了他的坏心思,“沉香你真坏~”居然故意逗她玩儿 ,小玉说着便嗔怪地用手里的糖葫芦轻轻敲了一下沉香的脑袋,下次再这样,她可就真的要生气了。


“哈哈哈,别酸倒了牙。”被小玉揭破坏心思的沉香只能半哄半宠着,从糖葫芦串儿上又拿下了一根糖葫芦递给小玉。二人相望,目光触及眼底,均会心一笑。


“丁香,丁香~丁香!”突然,远处传来了一把熟悉的声音,但让两人都更震惊疑惑的,是这个声音喊出来的名字。两人循着叫声寻去,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一个在跑,一个在追。


“八太子~”小玉走近,看着怅然站在原地,仿佛三魂丢了七魄的敖春,微微叹了一口气,将手里的一串糖葫芦递了给他。


“哦是你们啊。”敖春看见小玉神采奕奕地和沉香站在一起,眼神里流露出了由衷的笑意。但看着远处那个似曾相识的背影,却是三个人的心里都蒙上了一层疑问。


“诶八太子,那个真的不是丁香吗?”沉香看着那个和丁香如出一辙的身影,心里的问号越来越大。毕竟,小玉已经完好无损地回到了自己身边,那么天命是不是也可以帮帮八太子,让他也能和心爱的人重逢呢?


但八太子却失落地摇了摇头。

“唉,不是……她姓赵,不姓丁。”丁香是凡人之躯,阳寿也早已经尽,只不过是吃了仙丹才强行改命多活了几年。如今她已经身死,灵魂和思想也与神斧化为了一体,又怎么能像小玉一样呢……那个人,应当也只是长得和她相像而已,敖春如是安慰自己。


却不想,刚好一阵风吹过……


“风,火,雷,电,停~”只见那位与丁香长得一模一样的姑娘突然一个翻身,手上做着蹩脚的施法动作,口中还振振有词,仔细看来竟是连语气神态都和当初的丁香一模一样。


“啊?”这一番动作把三人的下巴都惊掉了。

  

“不用问,肯定是变戏法的骗到她们家了。”沉香最先反应过来,“说不定还是同一个骗子。”


远处那姑娘虽然对沉香的话听不真切,但看着周围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也立马不好意思地收回了动作,招呼着身旁的侍女赶紧进入轿子离开。


“诶八太子,你还不去追?”小玉看着那姑娘的轿子就要走远,八太子却还愣在原地,有些恨铁不成钢。


“对呀八太子,快去追呀!”沉香见此,也立马拍了拍敖春,敖春这才如梦初醒。


“啊,啊好,丁香—”八太子深吸一口气,说完,便冲了出去。


留在原地的沉香和小玉虽然还不清楚为什么会出现一位和丁香长得一模一样的姑娘,而且那姑娘就连神态和动作都与丁香那么相像,但是她们冥冥中有预感,她或许和丁香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况且……看着八太子一个人落寞的神情……沉香和小玉还是想帮他一把,万一,她真的就是丁香,丁香也和小玉一样没有死呢?


经历了八太子和赵小姐的风波,沉玉二人又在小城里边逛边卖起了糖葫芦,直到夕阳即将落幕才回到刘家村 。


“看见妹夫待你依旧这么好,我放心了许多。只是沉香那边,玉帝将这么艰巨的任务交给他……”


“二哥,沉香现在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已经懂得了什么是责任,如果天庭需要他的能力,三界需要他的帮忙来维护这段时间的秩序,他一定不会拒绝的。”


“爹~娘~我回来了。”沉香牵着小玉进门,“啊,舅舅!你也在。”


沉香带着小玉兴冲冲地撞进门,定睛才看见舅舅也在家里,心中是既高兴,却又感到更加紧张。高兴的是,他一直以来最期盼的,和最亲,最爱的人团圆。现在,她们都在自己的身边了;而紧张的是,舅舅也在这里,那他和小玉的事就又多了一位长辈的把关。


“刘先生,三圣母,二郎真君。”小玉不知道沉香的心里有多忐忑,虽然自己也很紧张,但还是乖巧大方的的跟着沉香一起见过了几位长辈。


二郎神看着她们紧紧牵着的手,心中已经了然,所以他最先向着二人点了点头,脸上挂满了满意又欣慰的笑。


而三圣母看见小玉愿意跟着沉香回来,则是早已走到了他们身边。

  

“小玉姑娘,你来了。你的事情,沉香和二哥都已经跟我们说了。以前我们有过很多误会,也犯了很多错,但如果你愿意,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我保证,沉香会好好待你的。”三圣母拉着小玉的手,笑容慈爱,她其实在心里是真的很喜欢小玉。


这个决定,其实是在沉香传信回家,告诉她们小玉还活着的时候,她和刘彦昌一起商量定下的,只不过那时候的沉香还在千狐洞里照顾虚弱的小玉,所以她们便打算等他们回来,再问问小玉的意见,毕竟这也是她的终身大事。刘彦昌虽然对小玉不是很了解,但他见过儿子和她在一起时的快乐,也知道儿子对这个姑娘的情根深种,更明白她在改天条面前的深明大义和她为儿子的牺牲,能有这么好的孩子跟沉香一起,他心里也是再满意不过了。


可沉香和小玉这边——


沉香没想到,他和小玉两个人在千狐洞里商量了很久也没商量出来到底要怎么开口好,以至于现在两人的手心都还因为紧张而微微湿润,可看母亲话里的意思,她和父亲是已经接受小玉了吗?


“可是,我是一只小狐狸,我是一个妖精……”虽然三圣母拉着自己的手很温暖,她看着自己的眼神也很温柔,但小玉还是有点不敢相信,她怯生生的望着三圣母的眼睛,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试探着。


沉香听见心上人的话,也心下一紧,望向了刘彦昌。他不确定,舅舅和娘都是知道小玉的身份的,他们能更容易接受小玉,这在他的预料之中,但是爹他……能不能接受呢?


“呵呵呵……”没想到三位长辈看着两人紧张局促却又青涩乖巧地再三确认的样子,却是不约而同的轻笑出声——这勇敢却又小心翼翼的样子,真是像极了年轻时的自己。(ps:没错,都觉得孩子像自己。)


沉香和小玉看着长辈们的轻笑,有些错愕地看了一眼对方。

  

“爹,您也能接受小玉吗?即使,她是一个妖精。”沉香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紧张地询问道。


见此,刘彦昌才反应过来,原来孩子们是顾虑着自己。他连忙站了起来,有些话,还是要当着孩子们的面说开。


“沉香,你长大了。以前是因为爹的一个决定,才让你被迫指腹为婚,让你承担了原本不该承担的责任,也承受了不该承受的痛苦。经历了这么多事情,爹现在也想明白了,我们上一辈的事情,不应该用你们下一辈的牺牲来偿还,这本就不是你们的责任。何况,现在新天条出世,我和三圣母都得到了赦免,仙凡相恋已经不是禁忌,又何况是你和小玉姑娘呢?”


“是啊沉香,现在你爹娘和舅舅最大的心愿,就是你能幸福快乐。”二郎神见此,帮了个腔。因为听了这番话,他开始觉得这个妹夫好像也没有以前那么不顺眼了,至少,少了许多读书人的酸腐。


而三圣母这边,既然二哥和丈夫都已经把话说完了,那她便来问这最后一个问题,“小玉姑娘,你愿意吗?”

  

小玉听完这些话,心中的大石早已挪开,眼中的泪水几乎夺眶而出——她和沉香终于能被祝福的在一起了,她终于能和他厮守,心里怎么会不愿意呢。小玉看了一眼沉香,却惊愕地发现他的眼睛也是红红的。原来他和自己一样,盼着这一天盼了这么久。


半晌,小玉才调整好了心情,抬起眸子高兴地朝三圣母点了点头。


屋外,远处的天边只看得见一丝一缕的绯红仍挂在山尖;隐隐露出半面的月亮也偷偷撒下了凉河,任由其流淌过墙壁;而屋内的人们都没有心思去欣赏今夜的凉如霜,因为家人的团圆和终成眷属的美好,便足以完胜一切这世上最美丽的风光。


  

来自我的碎碎念碎碎念——小时候看剧的时候就觉得三圣母是真的很喜欢小玉,她对这个小姑娘是真的很好,而且二哥也是对她也是很宠溺。即使后来小玉又经历了很多事情,成长了很多,但她给我的感觉依旧是那只软软萌萌的可爱小狐狸。所以在我这里,见家长什么的,小玉你完全不需要有压力,我都已经替你想好了,你只需要答应一声,婆婆三圣母就会帮你把沉香塞到你怀里的!(✪㉨✪)  

评论(5)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